close

忘了有多久/再没聽到你/對我說你/最愛的故事 

    那首歌,光良的童話,一首牽繫著我們的歌。

    還記得那天,我買走了唱片行架上最後一片有收錄童話的專輯,然後,我們邂逅了。 

    「小姐,請問妳要找什麼?」一個店員走向她。 

    她用天真的眼神看著店員,說:「我要找光良的童話。」

    「不好意思!剛剛有一位先生把最後一片買走了。」店員。

    「哦!謝謝。」她沮喪走出唱片行。

    「對不起!最後一張專輯被我買走了!」我突然不自主的道歉。

    搞什麼啊?我一定是瘋了,不然怎麼會做出這麼愚蠢的舉動,從没看過有人買了東西還跟買不到的人道歉。我現在的模樣一定很蠢,還鞠恭咧!她現在一定一直在笑。

    「噗嗤!」果然,她笑了。「哈哈!你這個人好可愛哦!哈哈!」可愛?「對了!你不是在找童話嗎?我可以燒給妳。」我趕緊轉移話題。

    她開心的說「真的嗎?好啊!好啊!」我的天啊!還真的答應了。

    「那妳把手機號碼給我,我燒好後打給妳。」我遞出紙和筆,老掉牙的把妹招數,但依然管用。

    她寫完後,我就迅速消失。

    我衝回宿舍,坐在電腦前。「我的媽呀!蠢斃了。」

    「影子,你剛跑去哪了?」我的室友,電玩鬼,躺在床上打PSP。「怎麼没幫我破第七關?」

    我不理會,打開燒錄軟體。反正有別會幫我解決。

    「你就別為難他了,他也有自己的事要做啊!第七關是不是?我幫你破。」果然,義仔說話了。

    我取出燒好的光碟,放進光碟機裡試聽。

    「忘了有多久......」聽起來燒得很好。我將專輯放到背包,拿出手機,播給她。

    「喂!」手機那頭傳來她的聲音。

    「我燒好了,妳要拿嗎?」我問。

    她想了一下,說:「明天吧!我今天下午還有課。」

    「等一下哦!」我翻了一下我行事曆,明天星期天,都没事,然後說:「可以啊!幾點?」

    「下午一點吧!我早上要睡一下美容覺,哈哈!」

    「那就這樣,拜拜!」我掛上電話。

    不知道為什麼,每次跟她講話時,總會特別緊張。

    我躺在床上,對電玩鬼說:「拿來!我幫你破。」

    一整個下午,我都泡在電玩裡。

    第二天,我被室友書呆子的書香閙鐘叫醒。

    我爬下床,不爽的駡:「書呆子!你連星期天也要念書嗎?跟你說過多少次了,不要在別人睡覺的時候讀那麼大聲!」

    「可是下下個月要期中考,我得多讀一點書。」書呆子繼續啃著他的書。

    然後,史上最有正義的義仔出現了,與書呆子展開了誰對誰錯的千年不變爭論。

    我懶得跟他們吵,背起背包打算閃人,於是對義仔說:「義仔,這裡就交給你了,我先去吃早餐。」

    「放心吧!這場爭論我是不會輸的!」義仔挺起胸膛。

    「祝你好運!」我抛下這句話就離開了。

    現在十一點,直接去吃早午餐吧!吃完後,我才想到,我没有跟她說約在哪裡!

    不過没關係,我有她的手機,再撥給她就行了。

    「喂!」她接了電話。

    「喂!是我啦!」

    「哦!有什麼事嗎?」

    「妳不是要拿光碟?要在哪裡拿?」

    「啊!對哦!那就在中正公園吧,我正好在附近。」

    「好啊!那就這樣囉。」

    「嗯,拜拜!」

    「拜拜!」

    我掛上電話,往中正公園去,走路大概要十五分鐘吧!

    一路上,我哼著童話的曲調,慢慢地走,反正時間多得很。我到中正公園時,正好是一點。

    「嗨!」她用小跑步往我這裡跑來。

    「哪,給妳。」我從背包掏出光碟。

    「咦!你不是要給我燒的那片嗎?」

    「没關係,這片給妳。」我臉紅。「謝謝!」她微笑,可愛極了。

    「對了,妳為什麼喜歡童話啊?」我問。

    她回答:「因為好聽啊!」哈哈,真是個好回答。「那你呢?」她突然問。

    「什麼?」

    她著問笑:「我說,那你呢?你為什麼喜歡童話?」

    「我嗎?主要是因為孤單吧?我也不清楚。」我低頭。

    「啊?」她愣住。

    「小時候,我每天都在補習,大多是補樂器,每天放學都要一直練習,所以變得有點不合群,所以就用聽音樂來打發時間,所以大部分的歌我都喜歡,就這樣。」

    「那我來當你的朋友吧!」她笑。

    「啊?」換我愣住。

    「我來當你的朋友吧!」她燦爛的笑,「可以吧!」

    「可......可以啊。」

    「那你叫什麼名字?我要怎麼稱呼你?」

    「影子吧!我的室友都叫我影子,妳呢?」

    「小熊,叫我小熊就行了!」

    然後過了五個月,我向她告白,她靦腆的笑容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。

    之後又過了三年,大學畢業後,我們組了一個樂團,叫「童話」。她主唱,我負責樂器。
    隨著時間過去,樂團漸漸紅了起來,但她也提出了分手。

我想了很久/我開始慌了/是不是我又做錯了什麼?

    不會吧?我什麼都没做啊!於是,我決定直接去問她。

妳哭著對我說/童話裡都是騙人的/我不可能/是你的王子。

    我直接跑去她家,打算直接問個清楚。

    我按了門鈴,她走出來。我們面對面,呆立了許久,然後我突然脫口說出:「為什麼要分手?」

    她似乎很驚訝我會那麼直接地說出,猶豫了一下才說:「你知道嗎?如果我繼續跟你在一起,會帶來很多困擾。」

    「為什麼?」我不解。

    「狗仔很煩!」她直接說。

也許你不會懂/從你說愛我以後/我的天空/星星都亮了。

    「為什麼要理會那些無聊的狗仔,我根本不在乎狗仔怎麼說我!我只希望妳知道,妳對我有多麼重要!」我哭喊著。

    然後,她也哭了。「我也不在乎啊!但是我怕......怕你會因此討厭我!」

    「儍瓜!我怎麼會討厭妳呢?」然後我抱著她。我的唇,緊緊的貼著她的唇。

    直到有一臺車,將我帶離她。

    依悉,我聽到她呼喊著我的名字。

    依悉,我聽到救護車的聲音。

    依悉,我聽到心電圖的嗶嗶聲。

    然後,我被電擊。

    醒來後,我看到她。

    「妳哭什麼?」我看著她。她掩著臉,不說話。我不用想也知道,這只是迴光返照。

    「妳好久没唱歌給我聽了。」

    她稍稍地抬起頭。

    「至少讓我在死前再聽一次妳的歌聲,好嗎?」

    她點點頭。

    「就唱那首歌吧,我最喜歡的那一段。」

    她開始唱。

我願變成/童話裡/你愛的那個天使/張開雙手/變成翅膀守護你/你要相信/相信我們會像童話故事裡/幸福和快樂是結局。

我要變成/童話裡/你愛的那個天使/張開雙手/變成翅膀守護你/你要相信/相信我們會像童話故事裡/幸福和快樂是結局。

我會變成/童話裡/你愛的那個天使/張開雙手/變成翅膀守護你/你要相信/相信我們會像童話故事裡/幸福和快樂是結局。

    「謝謝,謝謝妳,讓我能再次聽到妳的歌聲。我會張開雙手,變成翅膀守護著妳的。雖然不能幸福,但我希望妳能快樂。」

    她笑著對我說:「不,我覺得這樣就很幸福了。」

    我莞爾。

    「放心吧!我會繼續守護著妳的。」我說。

    然後她哭了,我睡了。

    我在空中,輕輕的張開翅膀,為她補上她忘了唱,我真正最喜歡的最後一句歌詞:

    「一起寫我們的結局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影子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